close

S__8134696.jpg

108年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消防警察
國文 54(40;14 )
英文 40
法學知識 66
消防法規概要 62 (申26 36)
火災學概要 80(40; 40)
普通物理與化學概要 50
平均分數 58.66
筆試排名 318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出社會前我已經在車行做兩年學徒,大學畢業後85度咖啡做1年多麵包學徒,本身不喜歡讀書想說混文憑就出來工作賺錢,但在出社會後發現就算努力做到師父的薪水也是很少的,新聞上在自己的行業上發光發熱畢竟是少數。

二、為什麼會選擇志光補習?

在決定要考消防時我先上網搜尋考試的準備方法及師資推薦,網路上大部分都大推台南志光。

三、請問您有無參加  題庫班 / 申論寫作/ 作文秘笈班 / 奪榜班 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題庫班:補習班幫助我們收集常考的題目,讓我們盡快掌握考試的重點。

()作文秘笈班:原本我的寫作技巧很爛,常寫完後來看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些甚麼,老師會教導我們一些技巧如何多記一些人物、時事並帶入寫作方法來提升我們的寫作技巧。

()奪榜班:奪榜班其實不長,但它的效用很大,類似一個大型讀書會,補習班會規定你的讀書時間,並定期舉辦小考、段考,會讓你知道你與別人的差距在哪裡,奪榜班的時間裡對我來說是折磨,我必須一直面對挫折,哪裡又考不好我今天得趕緊補回來並且面對明天的考試,經過這樣的密集式訓練使我準備得更充分。

四、請問您有使用/參加 班內的輔考資源嗎?

()全真模擬考:經過一段時間的準備,人性難免會怠惰,經過補習班的全真模擬考,可以有效的知道我的成績與全國補習班的考生落差在哪裡,並且上緊發條繼續努力。

()讀書會:讀書會要找幾個認真努力的同學,固定時間讀書小考來確認自己準備到甚麼程度,而同學間也會因為有在一起讀書會有競爭的心態,而不會再備考期當中懈怠。

五、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國文:

國文的選擇題只有20分,我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準備,我固定每天做個30題選擇來準備這科。

至於作文與公文我得感謝林嵩老師,我按照老師的寫作技巧讓我的作文成績大幅提升,跟著老師的步調練習就能寫出四面作文。

()英文:

其實英文我沒啥底子,但英文得滿分又是100分放掉真的很可惜,補習班的英文老師有幫我們整理出近幾年常考的英文單字,當我平時有空或是讀書累時會來出來看來加強記憶。

()法學知識:

1.憲法:除了熟悉憲法本文及增修文以外,大法官釋字也極為重要是一定要記的,當有新的釋字出來也不用緊張,補習班會開講座並整理資料,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去了解並活用於考試當中。

2.法緒:剛開始這們科目我根本聽不懂老師在說些甚麼,但我按照老師的方法,課後複習並把上課錄音前後多聽幾遍,就能慢慢掌握這門科目,其餘的就是多做考古題,把近幾年的考古題全都拿來做,且範圍不能只限於警特,做錯題目除了訂正以外也要多做幾次,確認自己是真的懂了。

()物化:

1.物理:物理真的很難準備,範圍很廣不說也考得很深,我在物理投資較少除了一些必考的物理公式要記,其餘時間都花在化學身上。

2.化學:這門科目沒有想像中的難準備,老師會跟你說那些東西是一定要背的,當跟著老師的腳步背完那些東西時,會發現那些化學式及符號就都看得懂了。

()火災學:

這是一門應用科學,剛起步不要硬記,跟著老師的腳步先了解課本在講甚麼,當瞭解完後可以開始慢慢地練申論,可以先看著課本把申論題寫出來,再慢慢按照著個格式去默背他。

()消防法規:

這門科目準備起來相對簡單,沒背到的法規就是沒分數,因為要掰也掰不出來,而要考的法規其實就十種,起先不用一下子就背下來,可以先一條一條熟悉,配合老師的口訣來背法條,當到了奪榜期運用的時候多了題目寫多了,就自然熟悉運用了。

六、鼓勵的話語

 國考的時間很長,所以除了讀書的時間,也要安排規律的休息時間。每當想怠惰時我會想起老師的叮呤,提高辛苦密度,所短準備時間,只有努力的付出,才能收穫豐厚的果實。

 

台南志光 官方網站:https://www.ckpublic.com.tw/tnck
台南志光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ublicTainan/
台南志光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yang12300321
​​​​​​​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