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鍾詣宏照片.jpg

鍾詣宏.jpg

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畢業於國立嘉義大學數研所,最初期許自己可以成為公立學校的教師,但現今受到少子化的衝擊,也看到了周圍的學長姐們為了自己的理想,30幾歲還得承受流浪教師的考驗,面臨每年換學校的無奈,於是萌生投入國家考試的初衷。由於自己的大伯於台電服務多年,為土木工程師,看著他工作的成就感以及家庭經營的有條理,生活以及健康都照顧得不錯,從那刻我便下定決心於完成學業後,以台電為目標,開始了漫長的國考之旅。

準備多久的時間?如何堅持下去?

準備時程約3年,一開始以經濟部職員為目標,旗下的考試為次要目標,一路走來考過鐵路特考1次,自來水業務1次,中華郵政內勤(第二次上榜) ,中華電信2次,經濟部職員2次,台電雇員行政(第四次上榜) ,有時工作,有時全職,端看當時的心境決定!基本上給自己3年的時間投入國家考試。

2017-2018 : 基礎打底期

這一年的時間,我瀏覽了所有的考試科目:包含國文英文、郵政三法、行政法緒、企管經濟,第一年全力瞄準郵局內勤,不料以0.5分的落差無緣進入複試,並於之後鎖定該年為期兩次的雇員以及一次的職員,盡全力投入,結果也如預期內,行政類號稱死亡之組,一年要準備這麼多科目,真的很難考上。

2018-2019: 進擊的巨人

 經過第一年的考驗,各科都有一定的基礎之後,於第二年順利的錄取了高雄內勤郵務之後開啟了邊上班邊準備的天堂路。時間分配得更有效率以及更要求自己,最終該年的台電行政以及職員企管終於進入2分差以內,感激不盡,經濟部職員申論題一口氣進步49分給足了我持續努力的信心。

2019-2020: 心之所向迎向彩虹

在歷經三次的雇員行政落榜,心情難免失落,也考慮自己是否在郵局長期發展,但自己就是不甘心,我相信我一定可以的,持續逼自己下班努力讀書,但是也容許自己有休息調整的時間,對自己軟硬兼施。今年的5/31日出來考場後,一個神清氣爽一掃考前的憂鬱心理,覺得今年與以往不同,是可以對自己有所期待的,最終也開出紅盤,錄取東區行政榜首,一切值得!
 

選擇台南志光的原因

當初來報名張力老師的口試訓練班,由於上榜考生的強力推薦,一開始來試聽,看看老師的教學方式,自己是否能吸收,確實內化成自己的知識後來發現老師的教學方式,跟自己所期望的非常契合,所以就持續在志光不懈怠的努力。

當初報名的課程(年度班/兩年班/考取班;面授/視訊)選擇的原因?對你的幫助如何呢?

我當初報名志光的職員企管年度班,從參加考試的那一刻起,資訊蒐集首當其衝,以及經過各家補習班的比較後,我決定跟著老師走,由於自己喜歡的授課老師在志光教課,為了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消耗,以及確實提升我的讀書效率,所以選擇志光作為我公職準備的首選。
 

讀書時間分配及各科準備經過
(一)讀書時間分配

全職階段:基本上作息規律,一週讀書5天休息2天,每天讀書8小時,我會按週分配讀書的進度,達標就讓自己滑個手機,轉換一下心情。基本上每次以1.5個小時為一個區段,每讀1.5小時就讓自己休息30分鐘。我認為國家考試是一場超級馬拉松,我們不是比誰跑得快,而是比誰跑得久,而對手始終只有一個人,就是自己!只有不斷與自己對話,不斷得在意志力以及現實間拔河,熬過了就是你的。

兼職階段: 也是奉行週五休二法則:一天讀書4小時,切割成2小時一個科目,看當天的精神力決定讀書進度。可以在精神好的時候去背誦需要記憶的科目,在精神力稍差的時候,去練習需要動筆計算的科目。

(二)各科準備過程

國文: 強烈建議購買高中程度的總複習教科書來看即可,多把握基本題的分數不要失分:如字型,字音,字義,成語,題辭等等。建議各位考生可以利用週末的時間或休息日的時間來讀讀國文,比較不會有壓力,讀起來也可以更輕鬆自在。作文的部分一週練習1~2篇即可,也可以購買範文書來閱讀。

英文: 基本準備心法分成三個面向:

(1)單字:建議買單字選擇題書來練習:1天寫個10~20題維持語感即可。

(2)文法: 建議購買多益的文法書搭配文法題庫來練習,文法題庫在博客來的網路商城有很多種類可以選擇,找到適合自己的一本即可。

(3)閱讀測驗: 強烈建議養成每天閱讀一篇英語雜誌文章的習慣,不僅僅為了考試,更強化自己的外語能力,一箭雙鵰。

行政學: 強烈建議購買志光陳真老師的行政學精論以及行政學百分百來練習就非常足夠了,2年多我自己一共看了5遍有餘,記得要多練習題目,複習考點。

法學緒論: 我推薦2位老師的書:陳志宇以及陳晟老師,他們兩位老師的書籍比較契合國營考試的出題考點,難度也比較容易吸收,讀起來比較輕鬆沒有壓力。

企業概論:強烈推薦要來上王毅老師的面授課,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讓我們非本科系的考生也可以輕鬆快樂的學習,以及老師會運用許多口絕,以及架構圖的方式幫我們整理背誦以及記憶的關鍵點,讓我們可以更有效率的記憶以及加深各個理論的前後關聯性。
口試課程對你的幫助為何?

非常感謝張力老師細心的幫我們每位考生修改履歷表,讓我們可以以最佳的狀態進入口試會場,老師一針見血的建議可以讓我們提早面對脆弱的自己,提早包裝好自己的弱勢缺點,讓自己的優點突出藉以獲得考官的青睞,最後我的口試也獲得了平均值以上的分數,謝謝老師!

要感謝的對象

感謝王毅老師,由於我是自讀的同學,只有上過您的企管,一路走來您的書我不記得看過幾遍了,我只知道N+1遍的看,看到書上的內容已經確實轉化成我的知識為止可以練到反射性作答為止,感謝您,真的非常感謝!
用一句話鼓勵未來要準備考試的同學

國父孫中山先生有云: 吾心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則反掌折枝之易,亦無收效之期。
 

完整考試資訊了解:點我觀看

課程線上諮詢:點我諮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