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戴名威成績.jpg

戴名威照片.jpg

投考動機

因年近三十,從北部回鄉(南部)發現薪資水平都不盡理想,因科系所學關係,所涉略工作之工時都偏長且須輪班,於是有了報考郵局的動機。因擔心筆試考不贏很會唸書的女孩子,故報考有體能測驗的內勤-郵務處理類科。

選擇志光的原因

起初有購買坊間郵局套書,但是翻了翻覺得還是看不太懂。後來就先上網做功課,接著就去補習班詢問課程。我是購買視訊課程的學生,視訊課程就是看影片帶子,可以看到考試前為止,若有面授課則可參與旁聽。視訊課的優點就是不懂的地方可以按暫停播放,倒帶重聽,聽到懂為止。缺點就是要到補習班教室才能上課,不過也能讓自己離開家裡的舒適圈,準備考試。

 

專業科目準備方法

企業管理:

上網作功課時,就有爬文到王毅老師好像大家都蠻推薦的。正巧購買視訊課程的安排就是王毅老師。老師能夠把複雜的概念簡單說明,並輔以大量的圖像記憶或是口訣,讓學生能夠加深印象,也能幫助記憶。

郵政三法

一開始接觸三法是一位已經退休的林敏玄老師。雖然他的語速很慢,但因為是視訊課,所以沒有這方面問題(可快速播放達2倍速度)。老師把整個法規鉅細靡遺地跟學生講授,可以通盤的了解整個法規的架構並提供罰則整理,幫助很大。到考試的前一輪正課,則是上了陳厲老師的郵政三法課程。有了之前的基礎,接著又上一次不同老師的課程,除了觀摩不同老師的教學風格,也能審視自己是否對郵政三法的背誦都已完全了解!

洗錢防制法:

這科是去年六月的新增考科。我把考試公布範圍研讀以外,另外還去把防制洗錢與打擊資恐專業人員證照拿到。除了讓自己對於法條的知識加深加廣以外,對未來面試多了這張證照,也算能夠有加分的效果吧!

金融科技知識:

這也是去年新增的考科。我認為既然是研訓院辦理考試,所以當然要研讀研訓院出版的教科書!剛開始閱讀實在都看不太懂,但只能耐著性子,慢慢品嘗,並試想生活中的哪些例子是跟金融科技力相關,藉此聯想並幫助記憶。我也有搭配過去研訓院辦理的金融科技力知識檢定測驗筆試考古題來練習,也順便把這張證照拿到手,有了金融科技力證照與洗錢防制證照,來增加自己上榜的機率。

複試準備

因為過去一年郵局都沒有招考,所以我採取:只要有企業管理考科,都去試試看,也當練筆。從109年鐵路企管90分、109年台水企管95分到109年台灣菸酒企管98分;剛好在菸酒也幸運拿到面試的門票!雖然那次落榜了,當下很難過,但把時間拉到此時此刻來看:其實上次面試失敗經驗,給予我極大的養分,讓我在這次國營(郵局)面試能夠不再陌生。而能夠平穩地發揮基本以上的水平表現!

網路不乏許多面試考古題,當然都可以參考。但是最最重要的是,要如何撰寫自己的自傳與準備自我介紹。考官會從自傳裡面問考生問題,我們要想如何在短短面試的10分鐘,把自己推銷出去(上榜)。所以自傳是相當重要的!我有追蹤臉書國營事業口試教室。剛好台南志光有跟該粉絲團的張力老師合作,所以台南有開設課程,我也參加過面試實體課的學生。

感謝的人、事、

備考期間,也沒跟家裡拿錢,都是用自己之前的積蓄來做基本的開銷。感謝爸媽供我吃、住,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備考;課程老師的教導、口試班也認識一些備考的前輩,給予我許多鼓勵;志光班導給予課程上的諮詢還有協助;最後,要感謝過去努力的自己,讓我今年終於能有幸上榜。

給學弟妹鼓勵的話

沒想到學生時代過後,又重拾書本,準備考試。當考上之後,真的有如釋重負的感覺。備考真的蠻辛苦的!但真的如那些已經上榜的前輩所說,如果能夠堅持並奮鬥不懈,就有上榜的機會!

兼職或全職的選擇?

我覺得沒有所謂的好或壞的選擇。端看自己當下的情況~畢竟一定有全職但是落榜,或是兼職但是還是上榜的考生。全職只是有機會縮短上榜的時間(前提是要真的能夠把握所有唸書的時間)兼職就除了工作以外,也要安排時間來唸書,時間上的分配也是很重要。但如果決定要考試了!就要全力以赴。 當我個人

唸書唸到很煩的時候

我會放下書,去做別的事情。例如去運動,或是去書局看看一些教人家怎麼唸書或準備考試的書籍,順便審視自己的唸書方式有沒有能夠再優化的地方;也可以上網看看其他人的上榜心得,想像自己已經成為那位上榜生的模樣!有點像是吸引力法則的概念。以下提供一張我蠻喜歡分享給其他考生的圖片,我對那張圖的解讀如下:備考過程難免自我無限懷疑,是否能考上,上述就是比較偏低頻能量的部分;這時可以想可以透過甚麼方式、行為或想法,讓自己盡量往高頻能量去提升,這樣也才能吸引到身邊好的人、事、物,讓自己離上榜的目標,更近一點。

吸引力.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