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蔡誼諺(痞客邦用).jpg

蔡宜諺成績單.jpg

考取經驗談分享:

投考動機

我唸的是電機系,身邊大部分同學都選擇繼續升學研究所,並為入職科技業作準備。但由於自己並不喜歡科技業的高壓工作環境,相較之下更嚮往國營事業的穩定,因此決定報考。之所以選擇志光的原因是因為剛好有認識的朋友要考公務員且已經報名志光,加上本來就知道志光基本上是全台最大的國考補習班,於是決定報名。

考科準備

以準備考試來說,我的方式基本上就是跟隨線上課程的腳步,上課時邊聽課邊抄筆記、回家再複習筆記內容,同時作習題確保自己有理解課程內容,有些章節也會自己作大綱筆記。至於鄰近大考時,除了複習各科大綱之外就是寫考古題和習題刷手感。

 

共同科目

國文/英文:

英文的部分沒有特別準備,但是不想念專業科目時偶爾會去翻單字本,盡量提升一些單字量。國文由於是作文,我有查了歷屆的題目和範文,並上網搜尋跟各國營事業有關的新聞或油價、電價的國際新聞等,以便在寫作文時能有內容發揮。

 

專業科目A

電路學/電子學 :

電子學及電路學都是上鄭奇老師的課程。鄭奇老師上課的方式脈絡清晰、講解深入淺出我認為電路學的觀念只要跟著鄭奇老師的腳步把課程上完並消化就沒有問題。至於電子學的部分範圍較深較廣,但由於專A只考選擇題,因此需要多花點時間整理一下哪些是一定要背的關鍵資訊、哪些只要看過了解即可。至於專A拿高分的關鍵,除了解題速度之外,更要注意不能粗心,我這次考試就是因為有一題數字抄錯卡了太久,浪費許多時間。

 

專業科目B

電機機械/電力系統 :

電機機械上楊柏老師的課程,而電力系統則是上陳銘老師的課程。楊柏老師的課本整理得蠻清楚的,上課也主要是針對課本內容,基本上把課本看熟就沒什麼問題。電力系統的部分由於以前在系上有上過電力系統的課程,陳銘老師課程中大部分的內容都學過,於是搭配以前的講義一起複習,基本上沒什麼問題。值得注意的是,我在論壇看到不少考生電力系統跳過最後面經濟調度的部分,認為時間有限、不重要就沒有讀,結果這次考試就考出來,沒讀的話完全不會,有唸的話就是送分題,因此還是盡量把握所有課程內容較好。

電磁學

看過論壇上許多考生講到電磁學不需要準備,把時間花在其他專B科目就好,加上聽說電磁學只會考基礎,因此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在準備電磁學,只在考前把基本的概念看一看,回憶一下以前上過的內容而已,較複雜的Waveguide、Laplace等則幾乎完全沒看。

 

感謝的對象

感謝父母支持我想要報考的決定,感謝補習班提供的協助。

 

鼓勵未來要準備考試的同學

基本上只要有認真準備,國營事業電機類並不會很難考。把課程認真看完(尤其是必須拿分的電路學),多花時間理解課本的精華內容,相信你一定可以順利考上。祝各位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