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81019.jpg

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對於高普考的考試科目沒有太大興趣,看到XX 開頭的科目真的提不起勁,所以選擇準備全部都是法科的司法特考。

選擇台南志光的原因?

  台南志光的師資是我選擇的原因,師父領進門 修行在個人,對我而言 老師的教學是否符合我的學習方法相當重要。

選擇的是面授/視訊課程?

  我參加面授班,理由如下: ()面授班有認識的夥伴可以互相鼓勵與討論。  ()可以與老師面對面討論學業問題並即時解決盲點,不至於問題累積而像雪球般越滾越大。   ()對於視訊課程的學習容易感到疲倦而想調整倍率撥放且怠惰於抄板書,板書的重要性對自己的弱科有很大幫助。

有參加班內其他課程嗎?

  我有參加奪榜班對準備考試的幫助: ()在考前衝刺期間調整規律的作息,矯正晚睡晚起的讀書習慣,對個人而言十分重要。()大量密集地練習考題,提高我對考點的敏感度與時間的掌握度。()且藉由最後考題的練習,了解各單元的熟悉度與需加強部分,分配考前的複習時間。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國文:僅準備公文,於考前一周每天默寫一次公文格式,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各背一篇。

英文:準備一本單字本,於6月起每天用零碎時間看5~10分鐘。

法學知識:許靖老師每堂小考考卷都會寫或抄答案看過一次,藉由多看多寫提升廣度。

刑訴:陳厲老師的教材非常有深度,對於漸漸偏難的四等考試而言,足以COVER在考場上遇到的考題,課堂還會隨時補充最新且重要的實務見解,這都是考卷上的加分利器,真的是非常用心為學生著想的老師。唯獨這科我排除萬難也要到現場跟課。

  10~12:主要心力放在刑訴、民訴、民法,學姊的考取心得要看而且要記住,訴訟法很重要 因為兩科的分數提高到平均值之上再上,就多很多分了! 上位概念、釋字、決議要跟所引法條做連貫,作答才能兼具深度與廣度。

  1~3:以上三科的進度都快進入尾聲,開始加強條文的熟悉度,要求自己刑分的條文幾乎都要背起來,條號也要精準是用不含糊。

  4~6:全力衝刺行政法,相較於其他科目而言比較陌生,也處於見樹不見林、見招拆招的程度,所以安排在短時間內讀完以求不會發生讀了後面忘了前面的窘境(一半的原因也是待考選部公告確定更改考科後才死心,滿賴皮的)

  7:修法和釋字能塞多少就塞多少進腦袋,只有衝刺-疲倦-休息-不安 不停的循環。

  8:距離應考只剩10餘天,法條條號與內容只有精準再精準,通勤時間看著來來往往的車牌號碼複習各科相應的法條內容。

給學弟妹的鼓勵

  只有用盡所有心力盡自己最大能耐去放手一搏,才能在考後無怨無悔地等待放榜結果,要對得起曾經犧牲的事物,才對得起自己!

最感謝的人//? 

  感謝我的家人、朋友、已經上岸的學長姊、補習班的戰友,忍受我起起伏伏的脾氣、陪我談心聊天、一起讀書奮鬥,在我上榜後仍退居幕後 直說是我自己的努力才有好的結果。

更多準備上的問題  可以加入台南志光生活圈詢問喔: 請點我

  我必須說: 縱使讀書、考試的人是我,但沒有你們無私的包容、書籍與經驗的傳承、一起在上課空堂間休息與打氣,我沒有那麼大的毅力能夠使自己堅持下去而咬牙到最後一秒鐘考試鈴聲結束。

  謝謝你們,沒有你們的扶持 我應該已經跌倒後躺好躺滿不想起身了。 學姊我來了!! 你盡管放假出國玩我幫你代理職務XDDD

 

台南志光 官方網站:https://www.ckpublic.com.tw/tnck
台南志光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ublicTainan/
台南志光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yang12300321
​​​​​​​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