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本來的夢想是當警察,但由於今年名額過少所以才選擇跨考監所兩邊都努力試看看,抱持著先求有再求好的心情,因為這兩個考試科目非常相似有重疊的科目,所以時間上的壓力不會這麼大!

請問您選擇台南志光的原因?

因緣際會下得知大學同學在南志工作,剛好自己又有明確目標想要考公職,且大學同學也有在南志補習而考上警察的,所以沒想太多就決定來南志補習了。

請問您是面授/視訊課程?

我是選擇面授班,因為本身是全職考生而且面授班可以跟老師面對面上課,有問題課後也可以立即詢問,再者是因為上課過程中有遇到問題可以與同學討論,所以覺得這樣的方式對自己來說幫助效益會是最大的。

請問您有無參加  題庫班 / 申論寫作 課程 ?

本人有參加題庫班,會參加原因是因為自己還抓不太到考試重點,而老師們上課會大量的濃縮,所以對於像無頭蒼蠅的我有很大的幫助

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 特訓班 課程?

本人有參加奪榜班,我自己是一個沒什麼定性的人,尤其越接近考試越明顯,而奪榜班就是幫你排每日課表,按表操課自修接著考試檢視成績,當自己的成績不如預期就會更加認真,且會安排老師來做課後檢討,讓問題可以馬上得到解決,最重要的是參加的同學有專屬的一間教室可以不受干擾的自修,且在那個氛圍下可以使自己更專心在讀書方面,總而言之我覺得奪榜班的助益蠻大的。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我是警特跨考監所的所以準備考試的一些方式跟時間等等的跟其他人可能會有所不一樣,畢竟在短短幾個月內要讀兩個類科的東西本來就是要用不同的方法了,我警特考試前大多是在準備警特的東西,但監所的課程不衝堂還是會去聽課,衝堂的也會去補LOD或是跟同學借錄音檔回家聽,但就只是了解一下考試內容而已

而真正準備及衝刺時間是在奪榜班時,警特考完試隔天就是奪榜班的開訓日,一整個無縫接軌讓我可以接續的去準備監所的考試,而跟專心準備監所的同學來比我少了好幾個月的的讀書時間,所以我知道為期快2個月的奪榜班是我最後也是最好的衝刺機會

這兩個月的時間我幾乎是以補習班為家,平日上奪榜班假日依然去班導師為我們爭取到的教室自修,每天都到補習班報到,從補習班早上開門到晚上關門,不管再累依然騎著快40分的車程去補習班,因為我每天告訴相信自己也要相信補習班,而且程怡老師有說過一句(寧願辛苦一年也不要再來一年),所以這兩個月再累再辛苦我都告訴自己要撐下去

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這科沒有太大的準備技巧,跟著林嵩老師認真上課自然而然就會得到該有的分數,僅公文需要花一些時間去記格式和應用而已

法學:這科包含憲法/法緒/英文

1.英文部分:本身有一定的底子所以沒有刻意去準備

2.憲法部分:在警特的課程和監所的題庫班都是韋伯老師授課的所以學習及複習起來不會有落差,而韋伯老師幫我們濃縮的重點都很有幫助,只要熟記就能拿到一定的分數

3.法學部分:因為種種因素關係,我是單買程怡老師的課程來上的,老師非常的用心上課講解的非常仔細,雖然當下會聽不太懂但是回去錄音檔多聽幾次就會明白了,這也是為什麼老師強調上課要錄音的關係,而老師課堂中也會舉一些學長姐考取的例子來增加我們的信心,最後就是堅信老師的一本書主義不要讀太多參考書,把老師的課本讀熟就夠了

刑法:

這科在警特部分也是有考,所以也沒有花太多時間準備,僅運用當時的記憶多做題目,不懂得問同學或是問老師,而奪榜班的同學跟陳厲老師也都會很認真極有耐心地幫我解決問題,而當我做不下題目時我就會把時間拿來背法條,畢竟考試時法條題也是佔了蠻重的一部份,最後由於這科是全選擇沒有申論題所以相較其他科準備起來會稍微簡單一些

犯罪學:

這科同樣是警特考試科目,所以也沒有花太多時間讀書而是把時間拿來練習申論寫作,畢竟這科申論題也是佔了一半以上的分數,而後將練習的題目拿給王碩元老師批改,老師也會寫一些評語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然後教導我如何去寫各種類型的題目

監獄學:

這科也是王碩元老師教授的,但是是警特沒有考得科目所以準備起來格外困難,我的準備方式是將老師得課本及自己上課所做的筆記熟讀然後做題目,不懂得依然問同學及老師,反覆實施自然而然就能拿到不錯的成績了

監獄行刑法:

因為本科是全選擇加上沒有太多時間能準備,而王碩元老師說過法條背熟就能拿到七八成以上的分數,所以在這科方面我把時間都花在背法條,而這次考試也拿到了不錯的成績

給學弟妹的鼓勵?

不管是不是本科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有沒有一顆堅定有毅力的心,時間能磨光一個人的耐心,但同時也能證明你努力的成果,就看自己如何去看待,不要害怕失敗勇往直前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就對了。

最感謝的人//?

很感謝我的家人支持我去考試朝我的夢想邁進,過程中也會鼓勵我及關心我的狀況,告訴我只要有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穫的,然後也很感謝靖佑班導及勁達班導,在我有問題或是需要幫忙時及時的幫助我,而接近考試時也會鼓勵我,讓我相信我自己一定能做到。

 

台南志光 官方網站:https://www.ckpublic.com.tw/tnck
台南志光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ublicTainan/
台南志光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yang1230032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