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52124418.jpg

1604578408851.jpg

請問您選擇台南志光的原因?

一開始主要是在家裡念書看函授且有參加奪榜班,在 奪榜班認識了許多高手,也學習了許多他們的念書方法和技巧,而最重 要的是,是他們準備考試的態度讓我受益良多!去年參加考試以 3 分之差 落榜,之後進入到志光的面授班全職一年後順利考取。

請問您是面授/視訊課程?

我參加面授班,理由如下:前半年函授,後一年面授

而面授的主要原因是函授太孤單,且面授可以直接和老師互動,課堂上不懂之處以及申論都可以當天便解決,再者,上面授班可以認識到許多同一類科的同學,可以互相討論、前進、鼓勵。

我有參加刑法的題庫班。因為我個人是刑法比較弱的人,所以我選擇從上正課到題庫班和奪榜班,直至考前都是一直藉由上課有老師幫我上課、複習的方式加強我的刑法,而且因為是弱科,所以有老師可以一直詢問,我個人也會比較安心啦!

有無參加奪榜班課程?

參加奪榜班對我準備考試的幫助:
(
一)緊張地念書氣氛:因為參加奪榜班的人都是有一定實力和基礎,所以在念書時間時,你會發現大家念書特別快、特別有效率,然後自然而然自己也會開啟瘋狂念書模式XD,努力跟上大家腳步。

(二)戰友討論:如上所述,因為參加奪榜班的人都有一定實力和基礎,所以大家一起討論題目時會更快進入狀況,也藉著彼此的討論往往會吸收到更多的觀念以及申論的解法!

(三)定心丸:奪榜班是考前兩個月的班級,除了有安排考試進度外,也有老師解題,所以在考前衝刺這段容易心裡怕怕期間,因為還有老師可以詢問,比較容易讓人安心。

讀書方法:

()客製化各科筆記:各科筆記沒有說一定要做 4.50 頁才是所謂的好筆記,每一份好用的筆記,是你在精緻化你自己的學習過程,你清楚哪裡 會有盲點、哪裡會是你是不會的地方,此時紅筆、黑筆、藍筆會是你的 好朋友,利用顏色做好筆記管理。我自己的筆記的每一個字和張數以及 篇幅,都是我確保我在考場上寫得出來,並且可以得高分的,不要浪費 你自己做筆記的時間,你前期都花上大量時間細緻化你的念書過程,就 要將它發揮最大用處!

()勤練申論、選擇:申論題我是一個禮拜三題,民法、行政法、刑法各 一題,民法和刑法是配合課堂進度去找題目練習,而行政法則是老師每個禮拜的作業題。後期準備的時候,將民法刑法換成民事訴訟法和刑事 訴訟法,可以去文具行買申論紙,一年的準備時間,至少至少要寫完一本申論本!而選擇部分我是一個禮拜50題,民法和刑法各25題,因為是用公職王app裡的選擇題,所以錯的題目我會截圖起來存在個人line的相簿裡,方便複習!

()確實訂正、筆記化:承上,申論題和選擇題不是有做就好,申論題老 師如果有圈起來或是申論分數不夠漂亮時,一定要去找老師詢問,就算 是寫的不錯,也記得多問問老師如何更好,因為隨著上課堂數越來越多, 你會發現更多更好的解題方法;選擇部分如上我是會將它存在個人相簿 裡,且訂正完畢,這樣複習時,便會清楚自己那些還不明白。另外,重 複出錯的觀念題,我會重新審思那一章節的筆記,有需要的話,我會再 重做一份那一章節的筆記,但舊的部分並不會丟掉喔!都是精華,千千 萬萬不要丟掉啊!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國文是準備考試後期才開課,除了老師上課講義外,我自己有買一本高中題目本練習,也會多做除了司法特考以外的國文當作練習,像是普考或關務特考,錯的題目會寫在筆記本上,好做日後翻閱。而公文部分除了格式要背好外,也要多練習,國文上課期間,寫了5篇給老師,之後在奪榜班也有練習。

()民法:袁老師的上課筆記其實非常非常的足夠應付考試,但是司法特考除了民法觀念要清晰外,對法條熟悉在考場上會更加吃香,所以蠻建議大家把老師發的練習題都做過一遍,像是親屬課本裡面有大量的題目,全部練習完一遍後,許多法條自然而然便會在腦海裡,如果怕忘記的話,可以在課程後期(大概是 3.4 )大量訓練,前期著重在觀念的熟悉。另外,我會將課本裡比較艱深的概念標註在筆記裡避免考試突襲,也會去做比較容易混淆的概念表格。

()刑法:刑法總則看起來是有許多上位概念組成,但李老師會用實例題去解釋每一個概念,大家真的要認真聽老師說的每一句話,老師說要抄筆記再抄就好,因為刑法總則裡許多比較抽象的概念一旦聽懂,後續刑法分則的部分,學習起來會比總則更容易些,而刑法分則在準備上就是需要去熟記每個條文的考點,像是今年考試就有比較容易忽略的158.159 所以建議大家多翻翻法條,多增加熟悉感。

()三合一(憲法、法緒、英文):這一科的準備主要是以大量練習為主,憲法和法緒在準備考試前期(9.10 )的時候便有把憲法、增修條文表格化, 像是哪些是規範總統、立法院等的條文,分門別類整理,後續練習選擇題時再將需要釐清的部分新增於表格中。而英文的部分,千千萬萬不要放棄,多做考古題,尤其是同年的,可能會有一些單字重複出現,雖然不多,但是也可以成為在考場上拉開差距的利器。

()行政法:按著程怡老師的步驟上課便可以了,老師的作業題一定要做,像是今年考試的三、四題,便是老師曾經出過的作業題,雖然不是一模一樣的題目,但是寫作的排版和觀念都和作業是一樣的。作業題發回來後一定要去詢問老師還有哪裡有不足之處,我並不是行政法特別好的人,也只拿過一次18分而已,而且還是在考試準備後期時才拿到,從16分拿到18分的期間,我也是修改了很多次自己的寫法和排版,詢問了同學和老師,所以如果你也和我一樣行政法不是特別好的話,不要氣餒,也許下一次的18分跟上榜是一起一次來到你身邊。

()民事訴訟法:民事訴訟法在筆記上我分成了課程筆記以及考點筆記,課程筆記是每個章節我複習過、消化後的筆記,而考點筆記則是配合時事以及熱門考點還有我特別不會的地方而製成,筆記的製作時,一定會發現盲點,我會將有盲點的問題寫下然後去詢問老師,問老師時不要只強調問題的本身,可以將思路和老師說一遍後再說問題,老師可以更快的抓到你哪裡是需要加強或是哪些觀念還不足。

()刑事訴訟法:陳老師的教材我保證會讀到哭出來,因為真的太多太龐大,所以在準備這科上一定要好好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老師課程進度到哪筆記便到哪。另外,老師說的熱門考點處我也會特別標註,盡量將老師給的大量教材全數吸收之後做成筆記。訴訟法的準備在考試上看起來占分比例雖然比較低,cp值比較不高,但是它卻是相對於實體法考試更好拿分的考科,因為大家對於訴訟法科目都容易放棄,所以在讀訴訟法時,像讀實體法時的心態一樣,便也能在考試上取得佳績。

給學弟妹的鼓勵?

祝福:之前有學姊說過:「國考的過程就像是趕公車一樣,你只會專注 在趕公車的路上,而無法分心在其他事務上」我很認同這位學姊說的話,國考它聽起來雖然恐怖,但當你沉浸在準備過程時,自然無暇於其他。 而看到這裡的你也許覺得考取的人都很厲害,但你不知道的是,你正往”很厲害的人”邁進。像程怡老師所說:「辛苦耕耘,歡喜收割。」祝福每位考生,明年放榜時都有美好的收穫。

最感謝的人//?

一年半的準備考試期間,我也有精神狀態很不好的時候,很謝謝我的大學同學會陪我聊聊天鼓勵我,也很感謝老師們上課時的心靈雞湯和所有在奪榜班認識的戰友們,大家能夠一起討論、一起前進的感覺真的很好,最後當然要感謝爸爸媽媽弟弟妹妹給我的支持,謝謝爸爸媽媽金錢上、心靈上、以及信仰上給我的支持以及幫助,讓我能夠安心地當個全職考生。

 

台南志光 官方網站:https://www.ckpublic.com.tw/tnck
台南志光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ublicTainan/
台南志光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yang12300321
​​​​​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