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文用成績單.jpg

F1E37E63-D7B4-445E-89A0-D4CEC4F67601.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大學唸文組非法政科系,因緣際會下決定報考調查局特考,全職準備約一年。

 

二、請問您選擇台南志光的原因?

因為覺得自己不適合函授,很容易分心,所以選擇有面授課程的台南志光。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課程?

我參加面授班,理由如下:

(一)有問題可以直接問老師,當下就能解決疑惑。

(二)對於視訊課程的學習容易感到疲倦、滑手機分心,但是面授有老師在台前授課,讓我比較能夠聚精會神、專心上課。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參加年度班,唸書的進度就跟著上課時間表上課、複習,就沒問題了!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題庫班 / 申論寫作 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有參加題庫班,對當時不太會寫申論的我,學到很多答題技巧。

六、請問您有使用/參加 班內的輔考資源嗎?

()講座的內容包含最新修法資訊、讀書技巧、考前猜題等,時間允許的情況下,可以多多利用這些資源。

()筆試放榜後,才開始練體測,一開始才跑800m就氣喘吁吁,幸好補習班有請教練來教我們跑步。真的很感謝姜教練用心教導,讓我進步很多。也很感謝一起練跑的同學們,一起跑步的日子蠻開心的!

()考古題真的很實用!選擇題的部分可以直接線上測驗,申論題則是有老師的擬答可以參考。

七、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9~1

這個階段就是跟課期,基礎打好很重要。基本上就是每堂課上完都要複習、整理完筆記,不要拖到隔週。

2~4

這時候大部分科目的進度都快進入尾聲,有空就多複習,行有餘力也可以練習寫申論。

6~7

這時候對於各科都有一定的熟悉程度,開始練習考古題,檢討後發現不太熟悉的觀念再回去翻看課本及講義。

8月  最後衝刺,就努力唸吧!

()各科準備方式

共同科目:因為共同科目只各佔10%,所以我主要精力還是放在專業科目上,有空或是念到很煩燥時才會唸一點共同科目。]

國文:僅準備公文,最重要的就是背熟格式,於考前一個月每週練習寫一篇。

四合一(憲法、法緒、兩岸關係、英文):主要練習考古題,空閒之餘會看一下憲法、兩岸關係。憲法的題型比較基本,可以認真準備一下,法緒內容太多太廣,我就沒特別準備了。

專業科目:因為專業科目佔80%,我覺得投資報酬率比共同科目高很多,盡量專業科目每一科都不要放棄。

專業英文:補習班的專業英文課程,老師會出翻譯練習及作文練習作業,如果有空的話,不妨多練習給老師批改。我自己是平時會看CNNBBC這些網站,空閒時間利用英文app背一點單字。

政治學:除了老師授課的內容外,我每天都會看報紙、社論。政治學範圍其實蠻大的,我覺得能將內容融會貫通,並套入時事分析還蠻重要的!

社會學:我是上韋伯老師的課,老師除了基本的理論外,也補充很多時事、考題解析,讓我受益良多,大推老師的課。我這科的準備方式跟政治學蠻像的,就是多看時事新聞,自己想可能出題的方向,韋伯老師在總複習時也會補充時事跟考前猜題。

刑法、刑訴:刑法、刑訴雖然是一起考,各兩題申論,但是在準備上就等於是兩個科目,要分開準備。刑法是給李威臻老師教的,我很喜歡老師上課方式,很鉅細靡遺,讓我們把基本功打好。刑訴則是給陳厲老師教,老師補充非常多實務見解,一開始覺得負擔有點重,不過這次考試就有一題是在考某個很新的實務見解,沒看過真的不知道怎麼下手的那種,因為老師上課一直強調,我那題分數就還不錯。我刑法、刑訴的準備方式都差不多,因為之前從沒接觸過法科,所以要花更多的時間來準備。我覺得基本功真的很重要,不要急著寫申論練習,把觀念弄清楚再來寫,才能觸類旁通而不是淪為背法條。

九、給學弟妹的鼓勵?

準備考試真的是蠻孤單的一條路,而且過程中也會有很多懷疑自己或是心情煩躁的時候,我覺得要適時的放鬆,偶而看劇、安排出遊、維持運動習慣,轉換一下心情再來繼續努力!然後我覺得可以善用補習班資源,有問題就請教老師、同學,跟著補習班進度念書就沒問題了。加油!

十、最感謝的人//?

感謝我的家人、朋友們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調查局考試時間拉很長,從筆試、體測到面試將近半年時間,一路走來一直很擔心自己到底做不做得到,謝謝身邊的人永遠為我打氣,給我正能量。也謝謝補習班豐富的資源跟老師的幫忙,讓我能快速抓到重點。

 

更多關於調查局的資訊

台南志光調查局介紹網頁: 點我觀看

台南志光LINE@ 專人回答你的問題: 點我諮詢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