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11308383286.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在台北做了行銷工作覺得太辛苦且薪水太低,然後對工作的想法有了改變,在工作裡找到樂趣固然不錯但如果沒有也沒關係,那它就會變成支持妳在生活其他時間裡可以追尋樂趣的工具,而且做的工作也不一定要跟本科系有關,是要為了已經付出的4年去忍受後面的40年還是再選擇一次。

二、請問您選擇台南志光的原因?

原先有先去別間,但那邊的課程沒有實體面授,我的自制力比較低有老師盯的話效果比較好,而台南志光有實體面授的課程,所以我選擇台南志光。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課程?

面授的教室可以有全景的黑板,不會像視訊課程可能筆記還沒抄完鏡頭就漂走了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我參加的是2年班,因為我本來預計會花兩年考上。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題庫班 / 申論寫作 課程 ?

我有參加題庫班,就是增加看題目的深度與廣度。我花了較多時間在準備申論上,花比較少的時間在寫選擇題,參加題庫班幫助我把選擇題的比重拉回來一點,大量的選擇題練習幫助我縮短刪減選項的時間。

六、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課程?

非常推薦奪榜班,奪榜班主打給有基礎的學生,而我才第一年所以原先沒打算參加。

但在同學的推薦下還是報名了,因為參加奪榜班可以知道自己的弱點在哪些科目,而且一開始在寫申論的時候都沒有計時,慢慢練習後很明顯的感受到自己的實力在提升;時間上安排也蠻不錯的,奪榜班的時間到5點,下課後我都會留在自習教室讀到補習班關門,另外我從奪榜班開始以考試的行程來安排時間,也開始嘗試不睡午覺來模擬考試當天的情形。

七、請問您有使用/參加 班內的輔考資源嗎?

()關懷講座的部分偶有與正課老師補充的內容相同,老師會整理最新的資訊以及修法的內容,

()讀書會的好處是與同學討論過後會更有印象,但在過程當中不要太執著於同一道題目上,可以提出彼此的見解但如果討論不出個所以然還是向老師請教比較好也不會浪費時間。

八、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 第一次上課,老師的板書筆記我都會跟著抄,但要一心多用抄的過程也必須去思考,內化成自己的想法後會更有幫助,法科大家好像都誤以為是全靠背的,但如果能理解就會更容易記住,因為法律法條都是人為了人設計出來的所以其實不會太難理解。上完課的兩天內我會聽完一次上課的錄音檔,然後再整理一次筆記,老師有時會連貫到後面的內容儘管還沒教到我也會先去看,不懂的地方就寫在memo上遇到老師的時候再去請教。上課之前我會先把老師上禮拜教的複習一次,這禮拜要教的偶爾會先預習一下。每個禮拜都會寫申論給老師,不要害怕寫申論多練習多思考後邏輯會越來越清楚,像我的民訴申論就是從奪榜班才開始練習,成績就不盡理想,可想而知申論的練習真的很重要 !

因為自制力較弱的緣故所以都去圖書館讀書,想睡覺的時候要先撐一下,有的時候瞌睡蟲是假性的不是身體真的累,但如果撐不下去就真的要睡,養足精神再讀會更有效率。六日上完課後我就會走去圖書館繼續讀,有些同學六日上完課可能就不讀書了這樣很可惜。

() 課程結束後我會再將內容再讀一次(民法例外,因為內容真的很多),讀第二次的時候開始能連貫,對整個的架構會越來越清楚,會開始覺得法律很好玩。開始做題目後漸漸可以感覺到出題的走向以及用意,所以讀第二次的時候讀的過程要開始想如果出成題目會是甚麼模樣,法科有很多的學說與實務,學說的部分要整理成一個筆記/模板 整理成最精簡的話而且是考試的時候就用這個回答,之後複習就讀這些不用記太多的冗言贅句,像是膝反射一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

九、給學弟妹的鼓勵?

法律是靠理解的,準備的過程中不要想太多,不要有太多的情緒,傻傻地讀,讀就對了。

然後申論一定要練習,想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如果想要看起來毫不費力,妳就必須非常努力 !

十、最感謝的人//?

感謝當初下定決心的自己,感謝父母親每天接送我,感謝老師的教導,感謝每個禮拜幫我改申論題的程怡老師,在每個想要懈怠的時候講一些激勵人心的話;感謝陳厲老師在2020修法年不斷幫我們補充以及編制講義,謝謝他把刑訴教得淺顯易懂;感謝袁翟老師清晰很有架構的筆記與耐心解答。感謝刑法老師,每次問問題時總能一針見血的道出我的盲點。

 

更多關於書記官的資訊

台南志光書記官介紹網頁: 點我觀看

台南志光LINE@ 專人回答你的問題: 點我諮詢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