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553230349.jpg

1100122-1.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單純只是為了五斗米而折腰,因為外面工作難找,為求穩定,只能投入國考。

二、請問您選擇台南志光的原因?

一開始只是因為這裡是離我家最近的面授補習班,後來才發覺,這裡的師資都很棒,到後期有種真的賺到的感覺。

三、請問您是面授/視訊課程?

我是參加面授班,第二年是自讀。選擇面授班的理由如下:

()面授班有志同道合的夥伴可以互相討論與激勵,發現自己在國考漫漫長路中其實並不孤單。

(二)可以與老師面對面討論問題並即時解決,不至於將問題越積越多。

(三)可以逼迫自己一定要出席,因為無正當理由而不去上課,事後是要花錢買補課卡的。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年度班/考取班課程 ?

年度班,由老師帶我完整且詳細的跑完所有課程,不會掛一漏萬。

五、請問您有無參加  題庫班 / 申論寫作 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有參加題庫班。題庫班對我的幫助是縮短了我看到題目反映爭點的時間。

六、請問您有無參加  奪榜班 課程?

有參加奪榜班,奪榜班對我在準備考試的幫助:
(一)在考前2個月衝刺期間,調整與考試時間接近一致的規律作息。

()大量密集地練習考古題,提高了對爭點的敏感度,以及作答時間的掌握。

()藉由老師面對面且一對一的個人QA,可以最大限度解決自己問題,以及做最有效的時間運用,不至於將時間浪費在等待問問題中。

()有一群夥伴一起衝,當我看到大家都在讀書時,那個氛圍,讓我感到自己若不k書好像罪大惡極一樣。

七、請問您有使用/參加 班內的輔考資源嗎?

()關懷講座

本著多聽不吃虧的心態,而且是不用付費的。所以在時間的允許下,我都會報名參加。講座的內容可能是近期的修法,或是重大的司法政策,抑或是大法官釋字,這些藉由補習班老師的講解,讓我可以吸收新知,畢竟法與時俱進,更新知識,也算是國考生的應盡的義務吧。

()全真模擬考

這個我真的大推,個人覺得這CP值超高。我參加了兩次,因為兩次的心態不同,所以獲得的回饋也不同。第一次,我給了我自己冠冕堂皇的理由,我那時對自己說:因為還有兩科沒上完,所以那兩科當練筆。結果,事後我自我審視,發現我居然每一科的準備都是以練筆的心態,可想而知,成績不只不好,我也不知道我不足的地方是哪裡。完全失去了一個絕佳的自我檢測的機會。

第二年,我把全真模擬考當作八月司法特考的前哨戰,並且告訴自己,我就是在考國家考試,所以用心準備,結果,我在考完後就知道自己不足之處了,不必等成績排名出來,或是申論卷發還。所以我有五、六、七、八月,將近四個月左右的時間,可以修正自己錯誤的觀念、補足自己的沒有準備到的爭點。

八、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我有幾位很好的朋友(67位左右),創了一個LINE群組,大家都是準備司法特考,但彼此類別不同,我若有問題,便在上面發問,大家互相討論,如果討論無果,便會有同學問老師,之後再利用群組釋疑解惑,宛如一個小型讀書會。在那個群組裡面,大家不聊時尚美妝,不約聚餐看電影,就只是討論課本看不懂的地方或是考古題。今天我能僥倖上榜,他們幾位功不可沒。大家彼此不藏私,都為了一個相同的目的而一起努力!讓一個人讀書的我,不會覺得自己好像被全世界遺棄了。

至於我的準備方式,我將我的考試類型拆成兩部分,一次選擇題型,二是申論題型。若是選擇題型,無論什麼科目,我都是善用「阿摩」,省錢省時。至於申論題型,隨著科目不同,會有一些差異的準備方式。

國文:公文、作文看範本,我一直到奪榜班才開始親自動手寫。這是個非常不好的負面教材,應該平常就要練了。

民法:袁翟老師上課板書(無論是體系圖、解題架構)的內容,已經很足夠應付四等;至於課本,我自己是有全部看完,包含注釋及老師說這個當補充的部分。至於解題書,只有買一本總則,我個人覺得,老師的課本及補充講義就足夠了,因為老師的課本不單是講解觀念,還有設計案例及簡單的涵攝。若說是本簡易版的解題書,也不為過。

訴訟法:這裡就不敢大放厥詞了,看成績就知道為什麼了吧。

強制執行法:拼命練申論題,題目出現的發條會在法典註記,一次又一次,一遍又一遍。

九、給學弟妹的鼓勵?

有句漫畫的台詞「現在放棄的話,比賽就結束了!」

考試,是一場非A(上榜)B(落榜)的試驗,沒有中間灰色地帶,如果你()正在看這篇,我猜應該竟像去年的我一樣,我去年看著別人的成功而自怨自艾,甚至曾經一度放棄,但我很慶幸,有人幫我硬拉回來,他說:難道你要把妳明年的位置拱手讓人嗎?妳頭都洗下去了,妳會甘心嗎?

願大家都能莫忘初衷,永不言棄!

十、最感謝的人//?

1.最感謝的是家人,無悔地陪我一路走來。

2.其次,要感謝一群因國考而結緣的朋友,無論是LINE群或是奪榜班,謝謝你們教過我、電過我;謝謝所有被我問過問題的你們,忍受我無厘頭又愛鑽牛角尖的邏輯,陰晴不定的脾氣、甚至在我難過落淚的時候,犧牲晚上自修時間,在身旁陪我。

3.還有,要感謝補習班的老師,不只是深入淺出的教法,還有額外幫忙批改考卷、利用休息時間接受問問題,謝謝您們!

 

更多關於執達員的資訊

台南志光執達員介紹網頁: 點我觀看

台南志光LINE@ 專人回答你的問題: 點我諮詢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