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e_377937351689215.jpg

 

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我是私立大學本科系畢業,在就讀大學時就已決定想考取公職,追求穩定的工作,所以在大學畢業後就投入公職考試。因為在大學時玩心太重,所以決定回到台南找補習班,當初試聽過幾間補習班之後,覺得志光的老師上課方式簡顯易懂,所以最後決定選擇台南志光,我是選擇報名兩年班的視訊班,因為在大學時沒有認真上課,所以決定給自己兩年的時間,選擇視訊也可以使時間比較容易彈性,可以按自己的步調上課,每天早上九點就到補習班看視訊上課,過程如有不清楚或不懂可以影片往回重新理解,加深印象,而晚上回到家之後則把今天的課程在做複習,並寫練習題或考古題,而後來有基本電學及電子學面授的課程,能馬上與老師互動討論題目,解決不懂的問題。而在第一年有報考鐵路特考及普考電子工程科都落榜,但我也沒有失落太久,畢竟當初是給自己兩年的時間,所以繼續日復一日的堅持下去,就在第二年鐵路特考及普考都如願順利考取,準備公職的路真的很漫長,但只要能堅持下去,終會開花結果。

各科準備方式

(一)讀書時間分配

我的準備方式是一天念一科,每天早上九點到補習班看視訊上課,一路念到下午五點離開,晚上休息後會背英文單字,再把當天上課內容複習,六日會各花一小時去跑步,可以增加體力有時也能排解煩憂。

(二)各科準備過程

1.國文

我是將上課的公文格式熟記,並多看文章的名言佳句,活用在作文中。

2.法學緒論與憲法及英文

我覺得法緒的程怡老師很會整理筆記,只要上課認真聽,再加上複習跟多做有關民刑法及特別法的考古題,就能拿到不錯的分數。而憲法也是上課認真聽關旻老師的講解與舉例,加上把講義及考古題熟記,能拿到不少分數。英文則是多背單字、文法和多做閱讀測驗。

3.基本電學及電子學概要

鄭奇老師整理的筆記很淺顯易懂,加上認真上課及大量做考古題,遇到不會的題目則在面授課時向老師請教,解決問題,加深理解。

4.電子儀表概要

我是將陳銘老師的講義及上課內容自己整理成好背的內容,再配合考古題,整理出哪些題型出現機率高,每次念的時候就把方塊圖及整個流程背出來寫一次,忘記在要再去背一次,直到熟記,再加上考古題,就能達到效果。

5.計算機概要

這科除了聽簡明老師的上課之外,真的要一直做考古題,因為這科包含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所以要多做考古題,就能從中發現有很多題型很常出現,再加上老師提醒的一些新技術要關心,就能拿到一定的分數。

感謝對象

感謝補習班提供一個好的讀書環境,能夠讓我靜下心來認真念書,也感謝老師不厭其煩的為我解決問題。

給未來要準備考試的同學

在考公職的路上一定不輕鬆,但如能一步一腳印踏實的前進,成功絕對就在不遠處,也可以多多參加各種考試,增加上榜機率,祝每一位公職考生都能金榜題名!!

 

 

完整考試資訊了解:點我觀看

課程線上諮詢:點我諮詢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