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志光-上榜考取經驗談

基本資料

姓名

黃翊真

學校

台南高商

科系

觀光事業科

考取類別

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

名次

193

此考試準備時間

1

準備考試時身分

學生

特殊狀況

高三應屆考取

黃翊真.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在高二那年有進軍校的打算,本身好動也喜好奔波的生活,從小就崇尚軍警,與家人討論後決定嘗試考警察,加上有親戚已經是警察,更令我嚮往這份職業,諮詢過後也較推薦考特考,便踏上補習班與學校兩頭燒的課業。

二、(1)為什麼會選擇志光補習? (2)再者是,你選擇的正課班別是年度班/兩年班/考取班,選擇的原因是?

(1)高中同班同學也在志光補習,在他的推薦之下去旁聽,發現老師的上課模式我能適應,有不懂的地方下課就能問,老師很樂意為你講解,也不用擔心自己問出來的問題太簡單會被嘲笑,即便是基本題也許就是關鍵的一點。在網路上爬文也都極力推薦志光,歷年榜單更是亮眼,老師也相當用心。

(2)報名面授的年度班,只想給自己一年的時間、一次的機會考上,明白失敗了就得在付出相同的代價,在壓力的督促下更拼命念書,且面授班就像在高中上課一樣,周遭有同學、看著黑板抄板書、對我來說也較適應。

三、準備的方式(面授/視訊),補習對你的幫助?

我是面授班的,我覺得補習班對我最大的幫助是安排好所有課程,因為我是那種「知道自己該寫題目卻又懶得找」類型,但去志光補習不用擔心這點,包括模擬考、旁聽或奪榜班等等…一切都安排好,只要照著規畫好的時間做進度就好

四、請問您有無參加  題庫班 / 申論進階班 / 作文秘笈班 / 奪榜班 / 二試體能訓練 課程 ? 請簡述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參加題庫以及奪榜班,為的是不讓自己有鬆懈的時刻。下了一年考取的決心,要就拚這一年,不給自己怠惰的機會,在奪榜班,每個人都是埋頭苦讀,就算你是個無自制力時常玩手機的人,看見周遭人為了上榜而努力的模樣,也會放下手機融入讀書氛圍。

奪榜班會讓你自修接著考試,也會有老師檢討,不懂得也能跟旁邊的夥伴互相討論,練習的題目絕對足夠應付國考,也能從中了解自己較弱的科目或題型再補強。每天都會寫申論題,老師也會批改然後糾正那裏不好,是很大的一個幫助。

五、(1)請問您有使用/參加 班內的輔考資源嗎?     (2)請簡述上述資源 對您的幫助為何?

關懷講座      全真模擬考    檢測系統  公職王線上平測

公職王考古題  班級段考      平時考         班導師      

六、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準備方式

  1. 憲法/法緒:憲法是後來自己買題庫書以及上題庫班跟奪榜班大量做題練習,憲法大部分都是以歷屆試題為主,考古題CP值很高。法緒跟著程怡老師上課進度走,每個細節弄懂弄熟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但唯獨民法實在太多要記要背,得花更多時間在它身上,也是最頭疼的一個科目,我是把它融入在生活當中,把每天日常會遇到的是轉換成上課內容,這樣就有趣許多。
  2. 刑法:老師上課方式相當有趣,總是從歡樂中學到知識,別看平時都在搞笑,但其實這些都是重點而且國考很愛考的地方,刑法我也是把它融入在生活裡複習;例如:好朋友長太醜這樣算不算妨害風化或者聊天聊一聊說「小心我刑法第271條你」…等等,久而久之刑法就變得很有趣且幫助記憶。
  3. 警察法規:警察法跟警職法一定要背熟且弄懂,社維法跟集遊法雖然不到很熟但重點條文一定得背,有些較小的條文看過但也要有印象,我是將易忘或重點法條寫下來貼在牆壁,或者黏在教室各地,每當同學碎碎念我製造垃圾就又更加深印象。
  4. 警察行政法:這科是我最弱的一科,有很多內容都很像很常混淆,但不能放掉因為考試時是跟警察法規同一科。照著程怡老師上課節奏走,抄板書及回家複習,法條一定要背,也是寫起來貼在生活周遭,老師上課會出申論題,一定要練習,一開始都是抄課本把整段寫上去,老師會教你格式所以不用太擔心,但漸漸地要從中寫出自己的內容,其中排版很重要,才能讓閱卷老師一眼看出你想表達的重點。
  5. 犯罪學:申論題,照著看照著寫,有些課本提到但他沒有的就補進去,我覺得這是很好玩的一個科目,雖然沒什麼法條但理論很多而且有的都長很像,可以用聯想的方式或諧音把理論串起來就不會那麼硬生生,影片也能邊洗澡邊看。
  6. 國文:以學校上課內容複習,因為還在讀高中所以很多都學過所以選擇題比較沒什麼準備;作文是跟著奪榜班練習以及補習班老師講的一些技巧下去寫,修辭或者名言佳句是從學校學習而來,用補習班的段落模式結合學校教的佳句跟想像力,如果能寫到閱卷老師跟著感動,那就是一篇高分的作文了;公文把格式背起來就好。
  7. 英文:王啡老師上課很有趣,每堂課我都有到,會用簡潔的技巧教你”看”單字,用認得而不是背,因為法律要背的實在太多,英文多看幾次就認識了,也會用拆字的方式去理解單字,我覺得比起背這個方式更有效,雖然上考場很茫然,但也勉勉強強多撈了20幾分。

(二)時間要領

  1. 一開始的6~11月認真聽課做好筆記,每次上課完回家思考跟複習。
  2. 我在2月底前會把所有科目都看完一遍,找出自己弱科補強,選擇題盡量控制在錯3題的範圍內,課本後面的習題也練習一遍過。申論題也要練到老師滿意,能讓老師一眼看出你的重點的地步。
  3. 接下來一直到6月,不斷的看筆記課本複習,甚至連哪個顏色、重點在哪一頁都知道,也可以請朋友互相抽背,要能在第一時間講出重點跟有條理的用自己的方式講出來。然後跟著奪榜班的作息每天固定進度就可以了。

(三)突破瓶頸的方式

平時有運動習慣,每天會給自己一段時間運動,但壓力還是大到連睡覺都覺得好罪惡,適當的給自己壓力但不要過度。那時候正好統測結束班上同學都在玩樂只剩自己還在拚考試,看他們每天出去玩而自己卻坐在書桌前苦讀,心裡滿是不情願;加上自己是跨考,所以與班上同學能討論的話題變的更少,又長時間請假在補習班,頓時會覺得自己不是班上的一份子,心靈上更是煎熬…但明白自己的目標,而且有很多朋友支持給予鼓勵,成為我繼續堅持的動力,也把老師說的”不要讓以後的自己後悔過去的不努力”貼在書桌前勉勵自己,或者對好朋友發瘋講一些他聽不懂的法律用語也能製造快樂。

七、想感謝的人/事/物?以及對於未來想報考警察/消防的同學鼓勵的話語

想謝謝柏為班導,在這段期間協助我很多有的沒的鳥事情,不管是學校請假證明或者課業問題他都十分關心也一直奔波,以及補習班上課的所有老師,真的辛苦老師們了。

雖然成績並不是很前面,但希望有幫助到還在就讀的學生,就算只是高中生又如何!只要肯努力,一年也能上榜。祝 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