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jpg

555.png

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我大學是就讀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體育學系,當初就讀體育大學的原因,是因為對體育有濃厚興趣,但畢業後發現與體育相關的工作十分稀少,且台灣對於體育這方面並不是非常友善,工作十分不穩定,當然薪資也就不高,而我自己本身也偏好穩定一點的工作,因此萌生了考國考的念頭,希望可以有份穩定且薪水不錯的生計。

準備多久的時間?如何堅持下去?
我總共考了108年與109年兩次考試,從開始準備到正式錄取大概是18個月左右,其中最大的困難是開剛始準備的時候,因為我大學科系與報考類別差了十萬八千里,考試科目當然完全沒碰過,所以一開始念十分辛苦,雖然很辛苦,但是我仍然堅持每天複習,慢慢的漸入佳境。

選擇台南志光的原因

我會選擇台南志光最主要的原因是舅舅也曾經在這裡補習,並且考上公務員,而且志光也是全國最大的公職補習班,不論是師資或是教材都是非常優良的,所以我毫不猶豫地報名志光的課程。

當初報名的課程(年度班/兩年班/考取班;面授/視訊)選擇的原因?對你的幫助如何呢?

我是報名兩年班,因為我不是本科系,沒有把握一年就可以上榜,所以選擇了較為保險的方式,如果第一年沒有順利考上至少第二年仍然可以來補習班上課,增進自己的實力,而我覺得志光推出兩年班的方案十分貼心,讓跟我一樣非本科系的考生較為安心。

是否有報考其他考試? 什麼樣的原因讓你想去嘗試呢?

我並沒有準備與報名其他的考試,因為我希望可以盡快上榜,所以就將心力全部投入國營職員的考試。

讀書時間分配及各科準備經過
()讀書時間分配

我是上視訊班的課程,因為我上面授班會跟不上老師的速度,所以選擇視訊,可以照著自己的節奏上課,且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重複聽,而且當真的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找老師詢問,蠻推薦非本科系的同學嘗試,而我一天大概聽早上與下午兩堂課,剩下的時間用來複習當天上課的內容。
()各科準備過程
1.共同科目(國文、英文)20%

國文:

國文只有一篇作文,其實真的也很難準備,畢竟文筆是從小開始累積的,短時間內要進步也是非常困難,只能平常多閱讀然後把一些名言佳句記下來,到考場時可以使用,並且注意錯別字,篇幅至少寫到背面的一半,如果沒有題離文章也通順,應該就可以拿到基本分了。

英文:

其實我本身英文也很差所以也沒什麼好分享的,我每天會做一篇閱讀測驗熟悉英文提升閱讀速度,然後有空多背單字,不過畢竟只有佔10%,所以也不要花太多時間,還是準備專業科目更加重要。

2.專業科目A(法學緒論、企業概論)30%

法學緒論:

職員的法緒範圍非常廣,常常出現非常冷門的法條,但是都不會考很深,所以在準備法緒不需要去鑽研法條,只要了解該條文的意思即可,然後多看多背,因為任何一條條文都有可能在考場上出現,國營考試就是那麼出其不意,也要特別注意數字題,國營非常愛考,最後多做題目,歷屆試題一定要做熟,並且訂正了解每題的法條,基本上就不太需要擔心。

企業概論:

說到企管我一定首推王毅老師,王毅老師的教材十分完整,考試會出的題目課本上幾乎都找的到,並且更新的也十分快速,有任何新考點老師一定會在第一時間告訴考生,只要唸熟老師的課本與講義企概就可以獲得不錯的成績,當然在唸熟課本後也要多做題目培養手感,我建議任何國營或泛國營企管的題目都可以寫,並且有錯誤也要知道錯在哪裡,如果都有做紮實,基本上企概這科就可以放心了。

3.專業科目B(管理學、經濟學)50%

管理學:

說到管理學我又要再次感謝王毅老師的指導,王毅老師真的是上天派下來拯救無數考生的天使,在第一堂課老師就會大概講解申論題的架構如何呈現,這個非常重要,畢竟連架構都寫不好,閱卷老師批閱時絕對會很不開心,等到放榜你看到你的分數時,鐵定也不會開心,然後管理學說白了就是一科「背多分」的科目,因此建議每天練習一篇,初期還不熟時可以參考課本也沒關係,練習一段時間後自然可以寫出完整的答案,並且注意只要背大標題即可,細項的內容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做陳述,前提是不能離題,如果不放心或是有其他問題,也可以加入老師的臉書粉絲團「蝦子維大力」請老師批閱,王毅老師都會十分用心的解答。

經濟學:

經濟學我是上徐喬老師的課,老師上課十分幽默與活潑,上起課來絕不無聊,而經濟學最重要的是,在上課後一定要馬上複習,這樣才會變成自己的東西,不然等到隔天甚至是下次上課通常都已經忘掉一大半了,課本上的圖形一定要親自畫過一次,國營基本上每年都會考一題畫圖題,今年畫不出來,不好意思就請你明年再來,然後公式除了背熟外也要多做題目來熟悉用法,以免出現背了卻不會使用的窘境,然後就是多做題目囉,老師課本還有講義的題目一定要會並且很熟,培養對題目的熟悉感,到考場才不會發生看到題目卻答不出來的慘案,解釋名詞也要練習,畢竟國營有時候就會出一整題的解釋名詞,如果失分了就十分可惜。

題庫班對你的幫助為何?

我非常建議上題庫班的課程,因為老師會整理歷屆所有考試的題目並且講解,我覺得對我來說非常有幫助,畢竟考試就是多多練習提升自己的經驗值,等到考試那天才有實力打敗考試大魔王,不過題庫班的課程都比較多,在考試前夕時間非常寶貴的情況下,我是回家自己做題目,有不會的地方再去上課,以節省時間,不過有同學可能會覺得錢都繳了不去上不是很浪費?這就要看各位同學的取捨了。

口面試課程對你的幫助為何?

我認為口試課程最大的好處在於老師會幫忙批改簡歷,畢竟老師是專業人士,馬上就可以看出缺點在哪裡並且加以改進,而且口試課程也包含模擬面試,與自己在家練習截然不同,可以體驗到像正式口試時考官咄咄逼人的感覺,進而更加努力準備彌補自己的不足。

要感謝的對象(親友或補習班同仁、老師皆可)

首先我一定是要感謝我的父母,因為我是全職考生,沒有收入,完全是在家當米蟲,我今天能考上,幾乎都是父母的功勞,也很感謝其他親戚的鼓勵與支持,當然也很感謝補習班老師,尤其是班導師,當我有問題時班導都很熱心的幫我解決問題,十分謝謝班導。

用一句話鼓勵未來要準備考試的同學

準備國考不需要跟別人比,而是要跟自己比,只要今天的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加進步就已足夠,絕對要持續努力並且相信自己,祝各位同學金榜題名!!!加油~~~

完整國營聯招考試介紹(請點我)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