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禾佳.jpg

 

為什麼想報考警專?

原本我是淡江英文系的學生,但課程對我來說沒什麼吸引力加上考慮到大學畢業能用「英文」找到一份好工作其實有限,畢竟英文是一項普及於社會的語言,其中警察出身的爸爸也影響著我,所以對警察這份職業懷有很大的憧憬和期待。

為什麼選擇台南志光?當時候是否有比較過其他家呢?最後選擇台南志光的原因是?

因為我家在台南。當時打開網頁搜尋直接點開志光的網站,因為志光將關於警專的資訊詳細的列表,讓人一目瞭然。最後選擇台南志光是因為每次經過中山路,那綠色大招牌總能引起我的目光以及它多年來所建立起的名聲。

你選擇的是年度班還是考取班呢?這些過程或是選擇帶給你什麼幫助?(舉例:課程規劃、課程堂數、正規或是衝刺班…)

我選擇的是年度班。因為我是休學再報考警專,不想再浪費時間和父母親的錢,所以在一定程度下的壓力迫使自己努力向前、用功讀書。以課程規劃、課程堂數都是充足的,最讓我感到安心的是班導師都會給我們每個月的行程表,雖然只是一張白紙,但實際上它所代表的意義不僅僅是讓自己知道讀書的進度以及時間的珍貴性。

你最強的科目是什麼?最弱的科目又是什麼?你如何分配你的各科讀書時間?

我最強的科目是英文;最弱的科目是數學。

我是以一科兩小時來計算,為了提高一整天的讀書效率,作息跟高中差不多。早上七點一定要坐在書桌前打開課本讀書(新的一天我會以前一天晚上上課的科目做為開端,以便加深印象)

因為女生非常需要分數,嚴格來說我並沒有放棄任何一科,遇到不會或不懂的題目問老師是最正確最直接的選擇,直到下午四點才結束一天的自我讀書時間。在搭火車到台南的路上我會背英文單字、看各科筆記等……上課前預習課本或跟朋友討論習題,最重要的是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老師說的、抄老師寫的,因為都是重點。

你覺得志光還有哪些地方幫助到你的呢?(環境、班導師、小考、段考、模考、補課LOD、…)

其一,小考、段考、模考都是考試還會有排名,看到成績的當下偶爾會沮喪,但那都是檢視自己不足的最佳時機,透過考試能讓我知道需要加強的科目,而訂正考卷的同時也能學到不一樣的解題方式,另外,班導師也提醒過我每考完一次就要回想考試過程中出現的問題,進而去改善檢討,以免正式考試時又犯一樣的錯誤;其二,以補課LOD系統來說,當我缺課或課堂上沒聽清楚的部分都能利用它來補齊這些缺口,讓我能好好銜接接下來的課程;最後,對我來說最有幫助的是班導師,因為他說有任何問題都能找他討論,當初就是有著這句話,所以當我在課業或考試上遇到困難都會詢問他,並且從中找到適當的解決方法。

你認為正規課程(從去年8月到寒假之前)對你最大的幫助在哪裡?

我認為正規課程對我最大的幫助是把高中三年所學的內容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透過每個禮拜的課程加上小考,把之前沒能熟記的部分加深印象,其中各科老師也很有耐心,不厭其煩地解說學生不懂的問題,雖然這三個小時是黃金時間,但我覺得最珍貴的是中堂下課時間,因為可以問老師問題而且是直接面對老師提出自己不懂的習題,那不用怕問的問題太白癡,因為老師還是會解釋,況且不會的問題空在那邊之後還是不會,累積的越多,就會開始變懶散變得沒有動力。

你認為過年後的衝刺班課程(農曆過年後到四月)對你最大的幫助在哪裡?

我覺得衝刺班課程對我最大的幫助是整合每科的內容、解題方式和練手感。在大量寫題目的時候,淺意識能發現出題的方向,同時老師也會再次強調每章節裡的重點,通常課堂上說過的題目我會遮起來,自己利用時間重寫,因為自己思考後才會變成我的東西,所以衝刺班的整合讓我在最後的時間更有效率的讀書,才不會在重要的時刻毫無頭緒。

是否有參加考試集訓班(考前30天的集訓班)呢?這些對你的幫助又是如何呢?

我有參加考試集訓班。這30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前兩個禮拜的模考緊張又刺激,因為大家都會互看分數,但重要的是我們會一群人一起檢討錯誤的題目,等老師晚上解題時,我更能夠理解題目本身的意義。其中八次的模考都會登記分數,之後在檢視成績單的時候,我自己能清楚知道有些科目穩定性不夠,再去做調整。當然到最後會有點浮躁,這時朋友就發揮了最大的功效,30天除了認真讀書其實也能交到好朋友,與一群擁有相同目標的人相處,其實能安撫我自己不安的心情。

有沒有最想要感謝的老師或是想對各科任老師說的話呢?(例如:老師的課程帶給你什麼幫助)

首先,要感謝班導師在背後為學生打理各個細節。我想對各科老師說聲辛苦了,謝謝你們的教導和付出,在休息時間被我們巴著不放或額外抽空替我們解題,如果沒有那麼用心的老師,我可能會在這條路上變得心有餘而力不足,總而言之,老師負責任的態度讓我有了前進的動力,不想辜負他們。其中,我想提及英文老師–Marcia和數學老師–張琦,因為上課時他們都會告訴學生一些具有能量的語錄,當時面對未知的我,聽到的時候眼睛泛淚、感同身受,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激勵下,我才願意接受不完美的我,並且重新振作,鼓起勇氣光明正大地走在這條道路上,這也是我特別提及兩位老師的原因。

準備警專的過程中有沒有什麼精神鼓舞的話可以勉勵未來的學弟妹呢?要怎麼才能夠堅持到底呢?

畢竟高中畢業絕大多數的人會以大學為目標,自己走在警專這條道路上一定會很孤單,或許可以找有興趣的朋友一起考,過程中可能會覺得自己與眾不同,別人在玩樂的同時自己卻要讀書,但換個角度想,在有一定水準下準備有把握的內容並且換取人生一份穩定的工作和一個專業的職位,往後面對未知的社會與人群,你會感謝當初自已做出的選擇。保持初衷,當感到疲乏的時候,停下腳步看這個世界,也為自己付出的努力賦予絕對的肯定。

您是否會推薦同學或朋友到台南志光呢?有什麼原因呢?

我會推薦,因為交通方便,而補習班旁邊就有一間書局,重點是整體的學習環境,以自修教室為例,雖然冷氣開著很舒服,但當抬頭一看,會發現大家都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朝著目標前進,這時自己會不自覺地被周圍影響,並且打起精神繼續讀書。 

警專課程完整介紹(請點我)

專業客服諮詢(請點我)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