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資料

姓名

陳宜雯

學校

國立臺南大學

科系

行政管理學系

考取類別

年度/考取考試/等別/類組

108普考-一般民政

名次

97

此考試準備時間

1

準備考試時身分

學生

特殊狀況

R應屆在校考取  

 

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目前為大四的本科生,在大學入學前即已決定要準備高普考;因此,大二便開始蒐集相關資訊,關於公職的薪水、福利等等。對於一個文組又沒有其他特長學生來說,面對未來的工作非常迷網,不知道能否找到一份薪水不錯又穩定的工作,於是決定加入國考行列。

當初在選擇補習班時,詢問了兩三間大型連鎖補習班後,發現志光師資不錯又有面授課程,因為面授比較能夠督促自己按時來上課,所以在選擇的過程中符合這兩者條件的就是志光了。

當初選擇報面授。志光的師資都算是資深,有些老師備課非常認真,內容豐富;有些則是上課輕鬆讓我們不會睡著,內容也比較淺。課程堂數集中在上學期,到下學期課程就比較少了。我覺得這是很好的安排方式,下學期能夠有大量的時間讓學生讀書,才不會到考前都還在上課而沒有時間自己消化。此外,我覺得志光很棒的地方是,提供給考生們很多額外的資源,像是上榜生回班分享、申論筆記講座、考前關懷考後分析、官網的課外補充資訊等等,感受到補習班很努力要讓我們上岸!

我覺得關懷講座是一個能夠增加自己信心的方式,補習班的班導會給予我們鼓勵,其實考得好不好自己心裡都有底了,但是這時候可能需要一個人鼓勵安慰自己,最重要的是作有意義的分析,而不要讓錯誤重蹈覆轍。像是去年的地方政府特考,我的政治學跟地方政府與政治的申論題都考得不高,當時補習班翻出了歷年上榜成績,我才發現其實上榜生的申論也沒有我想像中的高,增加了我不少的信心。

另外,幾乎每個科目都有平時考或是附上題庫書給考生,能夠幫助我們快速審視自己吸收了多少課程內容,也節省了尋找考古題的時間。

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去年曾考過地方政府特考當練筆,由於當時是裸考,成績出來後我拿到59分,距離上榜分數還有十幾分的差距。其實我當時滿驚訝的,因為我也只是聽老師上課、回家稍微唸過一次上課內容而已,有些科目甚至才剛開課,就可以拿到這樣的成績;所以我想說的是,認真跟課真的很重要!特別是非全職的考生,沒有那麼多時間準備考試,在課堂中聽課時就要順便記憶了,有聽懂回家複習才能夠更快速~~另外,我很喜歡去問老師問題或是請老師批改申論題,選擇了面授班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問問題,課堂不懂,課後馬上問,不要把問題帶回家。

雖然在本次考試的過程中沒有參加讀書會,但是我很幸運地在系上也有與我一起同甘共苦的好同學們,不管是一起吃飯說笑,或是一起討論問題解決疑難雜症,沒有她們我的壓力應該會非常的大!因此除了家人的金援之外,我最謝的就是伴我一路走來的同學們。

至於遇到考試的撞牆期,我認為除了考試外還是要有適當的休閒娛樂。這一年來,有任何有趣的系上或社團活動,我還是會去參加,並不會特別限制自己,但是要記得的就是,請把沒讀完的書補完!這樣玩樂起來也才比較不會有愧疚感。如果真的遇到瓶頸,請找身邊的好朋友或是補習班導師聊一聊,聊完之後就會發現並不是只有自己有這樣的困擾,因此眼淚擦擦繼續讀下去吧!比自苦悶的人多的是,能夠坐在補習班準備的我們已經是非常幸福幸運了。

鼓勵的話語

個人認為自己並不聰明,要說努力也還差別人一大截。對於我這樣的人來說都能夠上榜了,相信比我認真的人們一定也能夠上榜!天助自助者,我一直這麼相信著;請找到說服自己努力苦讀的原因並且有自信地繼續讀下去,就會發現,成功已經在我們的眼前等著我們跑過去了~

 

台南志光 官方網站:https://www.ckpublic.com.tw/tnck
台南志光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ublicTainan/
台南志光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yang12300321

行政類科:適合所有人報考
一般行政 文化行政 農業行政 新聞行政
一般民政 勞工行政 農業技術 智慧財產行政
人事行政 交通行政 法律廉政 公平交易管理
社會行政 交通技術 財經廉政 衛生行政
教育行政 戶政 體育行政 衛生技術
客家行政 土木工程 航運行政 觀光行政


商學類科:適合商科相關科系報考
財稅行政 金融保險 績效審計
會計 統計 商業行政
經建行政 財務審計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