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

鄭慈倫

學校

南寧高中

科系

普通科

考取類別

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

名次

12

此考試準備時間

10個月

準備考試時身分

全職考生  

特殊狀況

應屆考取

S__14565386.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高三畢業後,有錄取國立大學,後來因為對警察這個職業有興趣且穩定,然後因為當初高三時沒有報名警專考試,所以有些遺憾,但由於警專女生名額少,對學科也比較沒有興趣,衡量之下,就選擇警察特考。

二、(1)為什麼會選擇志光補習? (2)再者是,你選擇的正課班別是年度班/兩年班/考取班,選擇的原因是?

會選擇志光是因為網路上大多推志光,偶爾廣告也會出現志光的資訊,下意識就覺得好像拼公職就會選志光,另外榜單很亮眼,所以便選擇志光。我是年度班的,家人希望我一年就考上,我自己也是以一年為目標,加上我只有高中學歷,大學我也沒有申請休學,所以有種破釜沉舟的感覺吧,沒有後路,全力衝刺一年。

三、準備的方式(面授/視訊),補習對你的幫助?

我是面授班的,因為我是全職的考生,所以有很多的時間可以自由運用,加上我不喜歡看視訊課程,我的專注力容易分心,所以選擇面授,另外,如果有不懂的問題,可以當面問老師,在學習上會比較有效率,且我認為讀書的氣氛很重要,身邊都是有共同目標的同學,他們都很認真,就會受到影響,比較不會偷懶。另外,志光的師資真的很好,有問題都會很熱心地回答我們,而且老師都會出申論作業,然後幫我們改,告訴我們可以改進的地方。我是秋季班的,所以到了年底,課程基本上都已經跟課完了,此時補習班就會開春季班的課程,我們就可以針對自己比較弱的科目再去旁聽,由於老師不同,所以可以找適合自己的老師。

四、補習班提供的課程對你有什麼幫助?

很推奪榜班,每天有安排好的進度,所以就不用擔心哪個科目讀比較多或比較少,每天也都會有考試,這是練習申論題的時候,我自己認為我在奪榜班時,申論大幅的進步。越接近考試,心情會比較浮動,有可能會焦慮,有讀不下書的情況,此時我就很推薦參加奪榜班,比較可以穩住心情,看著別人努力,自己就會更專心更努力。另外,到後期的時候需要大量的選擇題,檢視自己哪個觀念還不懂,奪榜班就有提供大量的選擇題然後,還有1對1加強的時間,就可以去問問題,針對選擇題不懂的地方或是申論題如何寫更好。

五、(1)請問您有使用/參加 班內的輔考資源嗎?     (2)請簡述上述資源 對您的幫助為何?

■關懷講座    ■全真模擬考    ■公職王考古題                        

  1. 只要是志光辦的講座,我都會去參加,一方面是考題都會從時事去出題,講座也都會針對時事去分析考點,所以還蠻推薦去參加的。
  2. 模擬考基本上都辦在寒假後,課基本上都上完了,此時就可以透過模擬考去了解自己的程度以及和別人的差距,模擬考也讓我知道,分配好選擇以及申論的時間是很重要的,我記得我模擬考第二題的申論題根本沒有時間寫,國考的時間就那麼少,如何分配好時間以及內容,是拿高分的關鍵。模擬考的名次只是參考而已,最重要的是可以知道自己比較需要加強的科目是哪些,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3. 我自己是很喜歡寫考古題,尤其在法緒的部分,我後期大多靠考古題去找出自己不會的地方,因為法緒內容太多,如果唸課本對我來說會比較浪費時間,都是不懂才會去翻課本。我覺得公職王很好,有各式各樣的考試類別,每一年度的考古題都有,減省我很多找考古題的時間。

六、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1. 法學知識:法緒真的包山包海,跟著程怡老師的進度就沒問題,老師的板書雖然有點多,可是卻都是重點,我上完課後,回家就會用螢光筆畫一次今天上課重點,等到課程全部結束後,我會重新聽一次錄音,然後重新寫一次筆記,用紅筆或藍筆圈出課本重點,雖然這樣很耗時間跟紙,不過這是我覺得最能加深印象的時候,另外建議把課本上的重點也順便抄在筆記上面,到後期,我都是把筆記拿出來複習。最後,考古題真的很重要,多寫就會知道出題的大方向,也比較好準備,我自己是寫警特、關務、原住民、民航的考題,另外,特別法的部分基本上都會有3~4題,所以特別法最好都可以把握住。
  2. 憲法:推韋伯老師,老師上課很有趣且很可愛,上課時都會分享他的故事,聽了就很勵志,我建議憲法可以後面一點再讀,因為相較其他科目,憲法真的是貝多分,然後釋字的部分可以讀老師給個講義,老師都有整理出近期容易考的釋字。
  3. 國文:選擇題的部分真的吃老本,國文範圍也是很廣,除非是國文系去考,不然大家分數都不會差太多,公文的部分,就是背格式,典委給公文的分數都差不多,我覺得準備作文的CP值真的很高,多背一些名人的小故事以及名言佳句,一定會有加分的作用,字數盡量寫到第四頁會比較好,版面會比較夠,字也要整齊。
  4. 英文:英文這科真的不能放棄,即便考50分也會贏別人很多,我是買一年份的常春藤解析英文雜誌以及7000單,如果時間不足,可以背歷屆單字,重複出現的機率還蠻高的。
  5. 犯罪學:我是有額外買主題式混合題庫Q&A,而且我認為犯罪學可以著重在申論題上,因為選擇題基本上都可以在寫申論的時候得到答案,今年出題的方向有點偏,所以往後準備時,盡量都要讀到,尤其是毒品方面,才不會上考場的時候,被突襲到。另外因為學派不同,建議大家讀一本書就好,不然到後期頭會很痛。犯罪學基本上很死,所以只要多背多寫就可以了。
  6. 警察法規:陳漢老師是很用心的老師,每次都會派作業給我們寫,很細心地改我們的考卷,每次拿到考卷都有老師滿滿的建議,這對申論題有很大的幫助,法規可以考很細很難,所以建議讀熟後可以往細則讀。另外申論的部分,除非是考很純的警察法規內容,不然申論盡量可以帶到行政法的部分,分數會比較高。
  7. 警察行政法:這科是讓我最頭痛的科目,到後期會覺得怎麼讀都是同樣的東西,會覺得很厭煩,不過相信程怡老師給的筆記,基本上選擇題的部分就可以搞定,老師會一直強調有關警察相關的內容,建議行政程序法、行政執行法,重要的法條一定要背,寫申論會比較輕鬆,相信程怡老師的三段式論法就可以了,即便內容不會,可是排版好,分數自然不會低。
  8. 刑法:這是我最喜愛的科目,雖然實務跟學說有不同之處,讓人很頭痛,但是這是申論題拿高分的關鍵,建議可以先上周昉老師的課,老師真的很幽默,每次都很期待上他的課,我不太習慣周昉老師的申論題寫法,所以我有去上駱羿老師的課,老師讓我的申論題大幅的進步,每次上完課都會寫兩篇申論題,下次上課拿給老師改,老師會邊改邊告訴哪裡可以寫更好,警特的選擇題基本上不會太難,考試盡量把握選擇題的分數,這次考試,周昉老師命中第一題申論題,讓我拿到23分的高分,很感謝老師!!另外,我推薦買《這是一本刑法選擇題》,這本書在選擇題幫助我很多,老師的排版讓人看得很舒服。

八、想感謝的人/事/物?以及對於未來想報考警察/消防的同學鼓勵的話語

很感謝我的家人,這一年來支持我考試,讓我可以全力準備考試,謝謝他們支持我,也很感謝我自己,沒有讓家人還有自己失望。程怡老師說過,「寧願辛苦一年,也不要再一年」,不要去害怕名額少,用盡全力考,相信老師,不會的題目一定要問,沒有知道會不會出現在國考上,另外,把目標設高,就不會害怕跌倒,英文真的不要放棄,今年的選擇題,與歷屆相比的話,我自己是認為偏難,我也沒有考到預期的分數,可是我有英文可以彌補差距,就不太會害怕專業科目考爆。然後,女生握力真的要提早練。另外我很感謝班導,班導很照顧我們,可以感受到班導對我們的付出,國考的路上一定會很累,撐到後面的人其實不多,所以用力拚一年就好,祝福大家都可以金榜題名!

42d0788a-0e88-4746-97e9-e96e48f2c550.jpg

更多一般警特考試/開課/介紹資訊

三等行政警察 三等犯罪防治人員(預防組) 四等行政警察 四等消防警察

更多一般警察考試必看內容

學長姐考取心得 一般警察考古題下載 台南志光Youtube-警察/消防相關影片

專屬警察/消防諮詢顧問

點選以下『Line詢問』即可將"台南志光 官方帳號"加入好友喔!

熱烈歡迎來訊詢問,小編將竭誠為您解答。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