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志光-上榜考取經驗談】

姓名

陳學熹

學校

義守大學

科系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考取類別

109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

名次

34

此考試準備時間

6個月快速考取

準備考試時身分

■學生

特殊狀況

■應屆考取

8.jpg

陳學熹.jpg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為了得到更多而決定準備考試,而且不想再當一個需要人家擔心的人,想給另一半更好的。

二、(1)為什麼會選擇志光補習? (2)再者是,你選擇的正課班別是年度班/兩年班/考取班,選擇的原因是?

在網路上爬文發現志光最有名,到補習班後選擇兩年班,怕考場失利得再來一次。

三、準備的方式(面授/視訊),補習對你的幫助?

1.面授班(補充:現場課程,老師面對面授課)

2.補習班的老師絕對夠專業,只要相信各科老師及其編著的課本即可,老師都很有耐心,只要你肯問絕對講到你懂為止,就怕你自己不問而已。雙循環課程對於春季班的同學壓力會比較大,因為坐在你旁邊的人可能都是第二次上課了,一定要撐住不要讓自己心態崩了,跟著老師的進度走,你也不會輸別人。

四、補習班提供的課程對你有什麼幫助?

只參加二試體能訓練課程,教練在各個考試項目上會透漏一些技巧,確保各位都可以在風險最小的情況下通關。

五、(1)請問您有使用/參加 班內的輔考資源嗎? (2)請簡述上述資源 對您的幫助為何?

班導師      二試體能訓練

1.在二試體能訓練的教練將通關技巧一一分享給我們,使我們能在風險最小的情況下通關。

2.班導師可以協助我解決很多問題,包括課程安排上的,或是報名等問題,讓我安心不少。

六、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如各科準備方式、 時間準備要領 或是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為何?)

1.國文:

分為測驗題、作文、公文三個部分,作文與公文老師上課都有固定的公式會教你,利用上課之前或者下課時間拿自己練習的作文和公文給老師批改,會越寫越順的;測驗題的部分我就吃老本了沒有特別準備。

2.英文:

警特四等主要是以單字為主,文法考得很少,把老師上課教的單字背起來剩下的吃老本了。

3.法學緒論:

法學緒論範圍非常廣,包含法學知識與法條,其中憲法是考最多的,再來是中標法。司法院釋字也很重要,搞清楚每一個釋字的來由與結果。至於民法總共1000多條,沒有時間全部念熟,我的作法是上課老師有帶到的法條加上近幾年考古題練一練,去了解考點落在哪裡再去加強,還有很多人都不會認真唸的冷門法規,比如家暴法、著作權法、性平法、勞動基準法、消保法…..等,每年都有考,109年就考了7題,好在我沒有放棄,這個部份幾乎全拿了。最後是法學知識的部分,很多題目的答案會與你想的不同,遇到不會的趕緊請教老師就對了。

4.刑法概要:

勤做申論題!!!從第一堂課開始我就拿著自己練習的申論題給老師改了,一開始當然非常挫折,不僅格式不對,內容也很差,但我從每次錯誤中學習正確的寫法。到後來拿給老師改時,老師都看了看說沒問題,這也讓我在正式考試中拿到了不錯的分數,至於刑法的測驗題,讓我非常頭痛,學說有非常多種但正確答案只能選擇實務見解,而實務上的操作有時候又讓大家想不透,因此對於這樣的題目就是背起來。刑法爭點很多,會遇到很多問題,往往你的想法和正確答案是不同的,這時候請教老師就對了。

5.警察行政法概要:

這個科目算是比較抽象的,需要花時間去理解它,如果行政法念通了警察法規也比較好上手,行政法有自己的體系架構,當熟悉架構之後,會發現題目都是沿著這個架構去設計的,特別是申論題,一定要將整個行政法的架構弄清楚,考點自然可以掌握。

6.警察法規:

考點大多都是法條,因此法條一定要很熟,不是死背硬記,每天都看一遍不用多久就很熟悉了,配合考古題很容易發現考點在哪邊,將考點紀錄在你的法典內,後期的總複習會輕鬆很多。

7.犯罪學概要:

這個科目不難理解,從課程一開始到後面都是有連貫性的,且犯罪學也有體系架構,有2~3種分類方法,依老師教的體系為主即可,在所有科目當中算是比較容易的,但不要因為比較容易上手而把犯罪學放到最後才念,每個禮拜都要跟著進度走,否則到最後會念不完。

八、想感謝的人//物?以及對於未來想報考警察/消防的同學鼓勵的話語

感謝補習班所有教過我的老師們,你們真的非常專業也很會教且很有耐心,因為有你們才讓我的名字出現在榜單上面,謝謝各位老師!!

也謝謝我的班導師柏為,每次我向你反映問題,不管是課程編排上的問題還是考試細節的問題,你都很快速地幫我處理,感謝你讓我安心了不少。

【給想報考警察的同學一段話】

如果沒打算全心全意準備考試,那還是別來了,因為這不是一個很簡單的考試,內容有點多,在準備考試的過程當中一定會遇到很多的問題,而遇到問題時,不是放著而是要去請教老師,很多人到了下課時間就是滑滑手機、聊聊天,一個禮拜你能見到老師的時間就只有這麼多,不要把珍貴的時間浪費了。勤練申論題! 申論題並不是練習兩三次就能有分數的,有很多考生測驗題很會寫,但是申論題就是很差,這樣是上不了榜的,因此建議每科從第一堂課就開始練習申論,利用下課時間拿給老師改,好讓老師指出你的缺點,挫折是一定會有的,但每天都練習一定能越來越好。好好利用法典! 法典並不是單純讓你熟悉法條用的,要在法典上做筆記,法典本身就把法條一一列出來了,如果每個法條的考點你都能記錄在你的法典當中,考前的複習會輕鬆很多,不管是老師上課講的重點,或者是從考古題上發現的關鍵字,寫進去就對了。

準備考試的期間,玩樂的局就盡量減少,因為現在不是玩樂的時候,現在是你需要靜下心來好好衝刺的時間,不要讓你玩樂的心影響到你的進度。特別給春季班的同學鼓勵,不要覺得你一定會輸,該念的內容就是這麼多而已,別人只是比你早半年學會,並不代表他們一定在你之上,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自己給自己太多不必要的壓力。

 

42d0788a-0e88-4746-97e9-e96e48f2c550.jpg

更多一般警特考試/開課/介紹資訊

三等行政警察 三等犯罪防治人員(預防組) 四等行政警察 四等消防警察

更多一般警察考試必看內容

學長姐考取心得 一般警察考古題下載 台南志光Youtube-警察/消防相關影片

專屬警察/消防諮詢顧問

點選以下『Line詢問』即可將"台南志光 官方帳號"加入好友喔!

熱烈歡迎來訊詢問,小編將竭誠為您解答。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