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偉丞.jpg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3-26 113630.png

基本背景、投考動機

我大學是非企管系畢業的,之所以會想報名國營聯招企管組,主要是因為父親在國營事業服務多年,在工作及生活品質上取得很好的平衡,所以很推薦我投入國營事業,成為其中的一員。

 

準備多久的時間?如何堅持下去?

斷斷續續大概有一年多左右,考試一定是有壓力的,且會遇到有幾天是怎麼讀都讀不進去的時候,這時我會鞭策自己,提醒自己犧牲那麼多假期與家人朋友相處玩樂的機會是為了甚麼,最重要的是,我有著家人全力的支持以及對自己有信心,便能堅持到底。

 

選擇台南志光的原因

因為志光有良好的師資及服務人員及完善的課程安排,從基礎班、正式課程、題庫班,甚至還有奪榜班的考前魔鬼訓練都替考生們照顧到,這就是我選擇台南志光的原因。

 

當初報名的課程(年度班/兩年班/考取班;面授/視訊)選擇的原因?對你的幫助如何呢?

之所以會報名年度班是因為我自己非本科系,所以對於管理學及經濟學的準備方式不太了解,需要志光的年度班課程安排來輔助我備考。我想能幫助我上榜的課程對於我來說,幫助一定是非常大的。

 

是否有報考其他考試? 什麼樣的原因讓你想去嘗試呢?

沒有。

 

讀書時間分配及各科準備經過
(一)讀書時間分配

除了當天有補習課程及星期日外,我是從早到晚都會讀書,下午會撥一小時做運動,讓自己體力充足並且讓大腦放鬆,如果在搭交通工具時,就會用零碎的時間做題目,背單字等,每天讀書時數大約是8個小時,盡量不熬夜看書,因為考試是一場馬拉松,將自己的狀態盡量保持一致才好應付考試。

    
(二)各科準備過程
企業管理及管理學

王毅是個非常厲害且認真的老師,所編的教材及課程內容都是精華,對於國營聯招的考試特別精準,基本上在搭配破POINT題庫書和記熟老師的架構圖,然後將題庫班所發的考古題不斷的寫,每份寫三遍以上,企管及管理學要拿高分不是很困難的。

 

法學緒論

對於完全沒有基礎的我,法緒課程真的幫助我很多,跟著老師的課程進度走,充分了解整個法學緒論的結構,並且適時更新最新的法條給我們知道,讓我受益良多;另外,勤做考古題,除了更熟悉做考題的習慣之外,同時也是自我檢討是否有確實了解法條的一項重要指標。

 

經濟學

個人非常喜歡徐喬老師的經濟學課程,獨特的上課模式及精闢的解題方式,讓我這個經濟學門外漢,也能輕鬆上手這門深奧的學科,除了老師的教導外,我自己在聽完每一堂課程之後,就會找相關的歷屆試題再演練一次,這樣學習起來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題庫班對你的幫助為何?

題庫班老師除了會將歷屆試題做完整的講解之外,還出了很多的相關模擬試題給我們做,個人覺得最值得的是,王毅老師會針對管理學申論題做立即批改的動作,讓我們更加了解每個人寫申論題時的優缺點,並且指導我們如何作更改,簡單來說,題庫班的功用在於讓我對於考題的熟悉度更上一層樓。

 

奪榜班對你的幫助為何?

平時安排的小考,不僅能強迫自己練習申論題及選擇題,還有嚴謹的簽到簽退制度,能維持自己的良好作息,另外,針對出錯的題目,還有解題老師可以詢問,省去自己花大把時間找詳解,除此之外,老師也會跟我們說一些準備考試的技巧及心態,讓有時徬徨的我, 能適時的找回讀書的節奏。


要感謝的對象(親友或補習班同仁、老師皆可)

首先,我要先感謝我的家人朋友,全心全力的支持我,並時常關心我的狀況,另外,也很謝謝我自己,有堅持到底並成功達到此階段目標。

 

用一句話鼓勵未來要準備考試的同學

走得多慢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絕不停下腳步,我們能做的就是盡其所能,珍惜這趟不平凡的旅程。

 

國營聯招完整考試資訊(請點我)

線上專人諮詢(請點我)

arrow
arrow

    犬小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